2019年高速铁路运输服务

京广高铁衡山西站有干部职工共64人,其中管理人员3人,生产人员65人。衡山西站总体安全形势平稳,在铁总推进落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各项任务中担当作为。以为大衡山地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丰富舒适的运输服务,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为己任,始终把确保安全稳定作为铁路工作最核心的质量要求,较好完成指标任务。2019年,由于生产力布局的调整,衡山西站日常停车27列,比上年减少2列动车组,但运输收入和旅客发送等主要生产任务指标仍然有较大幅度增长。全年发送旅客101万人,日均发送2768人,较2018年增长4.6%,运输总收入11827万元,基本完成全年运输生产任务。

2019年,针对高铁高质量高标准,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理,强力推进安优线建设,大力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强化过程控制和应急处置,狠抓干部落实与职工落标,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安全形势基本稳定。面对运营动车组数量减少不利的情况,衡山西站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优化运输生产组织,深入开展增运增收活动,除堵漏保收任务未完成外,运输收入和旅客发送人数都完成预期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