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

衡山县自来水公司隶属县住建局管理,成立于1979年12月,经过40年的艰苦创业,已逐步发展为一家现代化供水企业。2019年全年供水总产量1007万吨,抄收量670万吨,漏损率为11.66%,营业收入突破了3000万元;水质综合合格率100%,保证了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设备完好率99%,管网水压合格率100%,渗漏、爆管恢复及时率99%,实现了稳定供水的承诺;新增用户2589户,新增、改造DN100以上供水管道12121米。

自2011年水价调整以来,已有8年没作水价调整,经过成本核算、客户听证、政府批准等法令程序,于2019年12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水价,这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劲和支持。

加强供水管网建设。为确保老城区的供水安全,对湘江水厂进行扩容提质改造,要求改造后满足新的饮用水卫生标准,满足新形势要求日产水5万吨。2019年湘江水厂扩容提质工程在去年的基础上完成了围墙砌筑、土方平衡、地质灾害边坡抢险工程、边坡支护工程、沉淀池、预混池、滤池桩基、配电房基础、雨水排水管等工程;完成了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

坚持做好水质管理,确保安全优质供水。水厂制水人员、化验室严格按制度要求的频次和项目做好水质检测。全年完成对水源水、出厂水常规检测各365批次,末梢水、管网水常规检测各24批次,完成42项水质分析10批次,接受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抽样检测12批次,其中106项全分析2批次,接受衡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样检测4次。全年水质合格率达到了100%,确保了安全供水。严格执行水质信息公开制度。将水质信息在县政务公开网、湖南省城市建设信息网、衡山县自来水公司网站、衡山县自来水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每月定时向卫计局执法大队报告水质检测情况。

加强供水服务。坚持“以服务为荣幸”的理念,做到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原则。2019年,在县政务中心开设了专门的供水业务窗口,投入资金并选派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从事窗口服务工作,印制了内容全面的办事流程和用水小常识进行发放,切实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用户办事。拓宽便民缴费途径,大力推广微信缴费,已微信公众号绑定用户11922户,2019年通过微信平台收取水费249万元。不断升级供水服务,积极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和首问责任制。全年共完成水费收入1650万元,水费收缴率达98%。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公示水质检测报告,公开咨询和投拆电话。在一次次“民生接力”中,用户遇到的用水问题得到解决,供水服务不断升级。2019年共发送停水短信40531条,张贴停水公告1050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