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高质量建成通航

  9月27日,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正式高质量建成通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县委书记尹培国,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等参加通航慰问活动。

  郑建新、丛培模现场和项目建设管理单位、施工和监理设计单位、船闸管理公司代表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随后,他们还现场考察了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详细了解其通航能力、船闸管理等情况,并观摩通航。郑建新勉励大家,要把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管理好、运营好,进一步完善衡阳、湖南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全力服务湘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是由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批准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工程合同总工期37个月,合同额6.98亿元,于2016年9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的大源渡航电枢组二线船闸年通过能力均由1260万吨提升至3710万吨,将极大促进水运货物的大出大进、通江达海,为我市构建海陆空立体交通格局,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促进湖南省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湘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湘江沿江产业布局、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湘江鱼类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彭旭晖、潘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