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衡东两县联合开展湘江河道巡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湘江水域资源保护,11月17日,我县水利局联合衡东县水利局在湘江衡山、衡东段水域,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当天上午,江面水雾弥漫,执法人员乘船出发,对往来、停靠的运输船、采砂船砂石资源来源的合法性进行认定,并检查船上消防安全设施,督促业主依规采砂,安全运输;同时,还对江边乱推、乱占、乱建、乱排等现象进行重点排查,一旦发现违规现象,及时进行制止、并警告规劝,确保河道清洁。

据了解,我县目前已于衡东县、南岳区、衡阳县、湘潭县等地水利部门,对共管河道签订了共同联合执法协议。今年来,共开展巡河监察行动20余次,巡河累计3200公里,拆除涉河违章建筑6处,清除河道漂浮垃圾二十余吨,对我县境内湘江水域实行了全覆盖、无死角巡查,有效保障了我县湘江水域资源合法开采,维护水体环境。

“下一步,我们会对河道巡查进行常态化,同时会加大对两岸居民政策法规宣传,保证我们湘江母亲河水畅、河清、岸美。”衡山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谢富强说。(胡程远、郭硕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