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衡山县启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1日上午,衡阳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衡山县举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军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谷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市县有关责任单位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视频,来自衡山县景贤小学的学生代表朗诵了《网络生态文明歌谣》。

在随后进行的网络和数据安全圆桌论坛上,来自网络安全领域的4名专家围绕如何防范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等网民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活动还为衡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库成员代表颁发聘书,为2023年度衡阳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代表授牌。

△网络和数据安全圆桌论坛

谷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县网络安全工作防护体系不断完善,网络秩序持续规范,网民安全意识显著提高。我县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力量,营造更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为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陈军政在讲话中希望全市网信战线不断提升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县委网信办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全民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筑牢全市网络安全屏障,宣传倡导文明上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胡程远、刘星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