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府服务热线:心系群众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记者:彭旭晖  余浪沙】“拨打12345、有了困难找政府”,记者1月9日了解到,政府服务热线自2016年开通以来,累计接打市民来电总量65977次,回访满意率99.95%。其中,2019年市民来电总量22855次,最高单日话务量达到341次,一串串数字和工作成果彰显了主题教育的成效。

前不久,有群众反映自家住宅附近的路灯已经损坏了两个月,一直无人来修理,影响了附近居民出行。接到工单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转派工单,路灯管理站当即安排维修人员对故障路灯进行了维修。事后,群众特地向热线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我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开通以来,全县热线成员单位按照“受理快、办理实、处理好”的要求,做到了及时受理、按时办结、处理到位。据统计,2019年,热线平台累计接打市民来电总量2万余次,全年形成有效工单18949件,在线办结16815件,综合办结率99.69%。“12345”热线成为了政府连接市民的纽带,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我县还将进一步完善“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的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举措,坚持“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