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为提升政务公开水平,5月30日上午,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一站式”阳光平台现场观摩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活动聚焦宣传政策法规、工作职能、“一站式”阳光办理等,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政策的知晓率和政务公开参与度。

活动现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设立政务公开咨询台、发放政策宣传册、现场观摩等方式,向退役军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烈士褒扬条例》、《优抚政策问答》、《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解答》等法律法规,全方位介绍和展现退役军人工作职能和办事流程。

此次“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共受理退役军人政策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的法治观念,让更多退役军人了解相关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为契机,在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全面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