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调度会

  4月30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文伟,县政府督办专员杨超群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及我市重特大事故教训,研究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了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准备工作,调度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防汛保安等紧要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严格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打非治违、隐患整治工作;要迅速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活动。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理念,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的“一单四制”制度;要对工贸行业、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部位进行集中整治;各乡镇和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对照迎国检任务分工,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突出监管执法重点、规范监管执法程序,抓好“强执法防事故”工作;要强力推进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创建工作,切实抓好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文峰、王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