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6月14日,全县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县剧院举行。县委书记尹培国强调,要坚持狠抓严管,落实责任担当,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会议并宣布衡山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系列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创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连续3年荣获全省先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尹培国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扎实做好“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把安全生产这项民生工程、良心工程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坚持狠抓严管,大力推进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创建工作。一是要狠抓创建基础工作。要抓好宣传发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要抓好教育培训,加强对各类工种岗位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提高一线劳动者的安全技能;要抓好台账资料整理,营造争创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各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本乡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自查自纠,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是要狠抓应急机制建设。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坚决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确保有一支强有力的应急队伍、确保开展一次有效的应急演练,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尹培国最后强调,要落实保障,坚决做到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全面落实责任;要强化资源配置和保障,确保抓安全有专人,确保示范创建工作和应急管理装备设施配置到位;要强化督查考核,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厉问责追责。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辅韩为全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文伟作大会主题报告,新金龙纸业、岭坡乡、教育局、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段晓赛、阳建中、盛小平、任中元、旷志军、陈平阳、谢石中、张桂南、肖秋良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陈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