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建烈士陵园获评衡阳市廉政文化基地

7月2日,在各地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热潮之际,我县在毛泽建烈士陵园举行衡阳市廉政文化基地挂牌仪式。县委书记尹培国、市监委委员段海明为基地揭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宁俊祺致辞。

毛泽建是毛泽东的堂妹,一生清正廉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敢于斗争,始终坚持崇高理想、坚定革命信念,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在落入敌人虎口后,面对敌人种种毒刑拷问,毛泽建无所畏惧,宁死不屈。在狱中毛泽建写下了“誓死为党”等一系列血书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胆忠诚。经过申报和严格审核,毛泽建烈士陵园被市纪委监委授予市级廉政文化基地,这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也为全县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搭建了新的实体平台。

宁俊祺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挖掘毛泽建烈士的廉政事迹,丰富廉政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加大廉政文化基地的建设和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有计划的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前往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毛泽建烈士的崇高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为建设“四个新衡山”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

仪式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还在毛泽建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

县领导周湘宁参加活动。(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