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进麇城:“园林绿”提升文明城市“颜值”

绿,是城市永不褪色的风景,同时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颜色。自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县园林绿化所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城区园林绿化质量提升,在县城绘就了一道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7号上午,记者在黄花新区主干道一带看到,县园林绿化所工作人员正穿梭在道路两边绿化带中忙碌着。只见他们微微屈膝,大半个身子隐没在灌木丛中,目光专注,手中的电动绿篱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小幅度摆动着,让原本参差不齐的枝丫顿时都齐整起来,一道道绿色的风景线装饰着干净整洁的道路。

园林绿植的栽培和养护是打造城市良好市容市貌的关键环节,也是争创文明县城的重要内容。那些街边看似不起眼的绿意,背后却有一群人在风雨无阻地守护,浇水、修剪、除草、病虫害防治....一项项琐碎的管护工作构成了城区满目新绿景。

据了解,衡山县园林绿化面积约50万平方米。下阶段,绿化所将进一步搞好园林绿化工作,加强绿地改造和苗木种植,加大绿化养护和病虫害防治力度,确保花草树木良好生长,继续为我县“创文”贡献园林绿色力量。(曹欢、潘伟、康乔<实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