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元弃陋习 文明祭祀倡新风

中元节临近,为弘扬文明祭祀、推动移风易俗,日前,我县多措并举着力倡导“摒弃陋习、绿色中元”,让文明祭祀理念走进街头巷尾、走入群众心中。

8月13日上午,在城区街道上,县殡改办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沿街的商铺、路人发放并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不远处,两辆载有文明祭祀标语牌的流动宣传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在社区的宣传栏、街边的横幅上,市民的手机短信中,宣传文明祭祀的标语随处可见。

市民罗利平说:“我觉得文明祭祀蛮好的,不仅可以改变我们的空气质量,环境也可以改善得更好。”

据了解,为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我县殡改办从源头治理、宣传引导、联合执法等方面入手,多层次、多方位倡导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新理念,引导群众养成环保、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截至目前,县殡改办共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发送倡导文明祭祀短信60000余条。(戴玮、刘静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