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调度会

为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党政机关建立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8月24日,我县组织召开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调度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衡山县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以建成全县70%节约型机关为导向目标,明确评价标准及核查验收要求,从加强制度体制建设、推行绿色办公、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和开展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全方位落实,确保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在全县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重视,提升认识,积极响应党中央“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的号召,树立“人走灯灭”等环保意识,落实各项节能要求;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制定节约型机关创建相关工作方案,举一反三,形成“高效联动、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夯实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压细创建责任;要进一步抓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宣传教育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各单位辐射带动和示范作用,以毫不放松、持之以恒的态度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共同打造生态宜居县城,助力衡山走在绿色发展前列。

会议还为衡山县中医医院颁发了2019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先进单位证书及奖牌。(曹欢、康乔<实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