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

9月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深入新桥镇,专题调研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

刘伟一行先后来到唐群英故居、田垅学校(谢氏祠堂),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讲解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新桥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桥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和保护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教育基地在新时代的宣传教育作用。要加强对基地和革命文物的保护和修葺,迅速采取工作措施,以挖掘保护为前提,加大建设力度。要深度挖掘革命史实,优化事迹陈列馆的规划和建设,通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置,征集相关文物史书资料,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创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衡山革命历史。要迅速启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文物申报以及建设项目的申请,加强同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强化资金保障,通过建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断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助推红色基因传承。(文峰、文雅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