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 新变化】 白果镇:标准化绿化植树 为乡村“添新绿”

连月来,白果镇将绿化植树活动融入到正在全面铺开的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中,集中镇村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的力量,全力投入到道路绿化义务植树活动,为乡村道路添新绿,为白果添新景。

4月下旬,记者在白果镇看到,缓缓流淌的涓水河畔,一条通往红色文化村、花果山景区的景观路宽敞干净。更引人注目的,则是路旁搭配栽植的银杏、柳树、茶花球、紫薇等乔灌木,让游人满眼翠绿,使白果更显春色。

进入红色文化村庄——岳北村,路肩两旁随处可见新栽种的银杏和茶花球,乡道如同抽芽吐绿的大树般向四处伸展,处处展现着绿化标准化工作开展后的新变化。看着如今岳北村添上了新“绿衣”,周边的群众称赞不已,不仅日子越过越舒心,对当地发展红色旅游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

“今年绿化的这些树木、花草长成以后,不单单是我们当地的村民会感到高兴,也会吸引周边社区的人。我相信可以一传十、十传百,到时候我们岳北这个红色旅游区会真正打造出来。”白果镇岳北村村民尹建军说。

自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以来,白果镇党委政府认真谋划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对绿化标准化做了全面部署。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兴旅”课题,累计完成苗木种植20000余株,新增绿化面积300余亩,绘就了一幅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魅力白果新画卷。

“在工作推进中,我们所有的村、社区干部都认真开展工作,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目前,白果镇对这项工作开展有了一定的结果,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效。”白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铁庚说。(左文盛、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