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赛:坚持标准从高、要求从严、尺度从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4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深入长江镇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标准从高、要求从严、尺度从紧,精准对照创建标准,逐条逐项过筛,进一步查漏补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在长江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室,段晓赛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群众就诊环境、规范就诊秩序、提升病人就医感受,全力塑造文明、整洁、美观的就医环境。

在长江镇敬老院,段晓赛深入食堂、厨房、宿舍,实地察看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切实抓好敬老院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老年群体生命财产安全。

在长江镇农贸市场,段晓赛要求,要严格按照“摆整齐、扫干净”的原则,加强市场内摊位管理,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道路整洁。

在长江中学少年宫,段晓赛指出,要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德育美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段晓赛还来到了长江镇政务大厅、坪石公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调研督导环境卫生、主要道路、垃圾清扫、标识标牌、干部在岗等情况,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次提出整改意见。

段晓赛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长江镇作为主体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动员、全员上阵,对照考核指标逐项落实落细;要把创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突出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和路域环境治理,全面实现乡镇通三级路,加大保洁清扫力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常态化抓创建,深化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长江镇整体环境质量和水平。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创建工作合力。乡镇联点领导要深入基层,实地调度、破解难题,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见效。

段晓赛要求,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要以当地百姓、外地游客视角做好创建,听取意见,博采众长,并结合我县实际,不断完善文明创建工作。

县领导谷蓉、颜海峰参加。(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