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主持召开衡山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3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召开衡山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点,着力补齐工作短板,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切实提升创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紧扣重点抓创建,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谁丢分、谁负责;谁丢分、追谁责"的要求,绷紧责任之弦、确保责任上肩。各乡镇要对照创建任务、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抓紧进行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要常态长效抓创建,坚持问题导向,立即行动,迅速自查,把焦点对准到问题上,把火力聚焦到差距上,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尤其要着重开展好环境卫生大扫除、交通秩序大整治、在建工程大清理三个专项行动,切实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要强化督查抓创建,组建专班、抽调专人,全面开展地毯式督查,坚持问题导向,不看成绩专挑刺,并开展交叉检查,及时当面反馈、跟踪整改。对创文工作开展不力、交办问题清单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和责任人,及时予以提醒谈话和约谈。要率先垂范抓创建,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对创文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单位之间要积极配合、齐抓共管,决不能出现"空档"和"盲区"。要通过主要领导带动一般干部、干部带动普通群众,真正把全县上下的力量都调动起来。

会议还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和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强化火源管理,认真组织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在重点林区、坟墓集中区域主要路口增设检查站和临时哨卡,确保火种不入山,火源不入林。要加强宣传动员,充分利用拉横幅、树标语、"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等多途径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防火习惯。要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对出现空岗、擅自脱岗、联络不畅、无人接听等顶风违纪情况,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对因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单位和当事人责任,倒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县领导段晓赛、陆志宏、唐年初、谷蓉、周耀辉参加。(旷雨澄、刘永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