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志宏主持召开两路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议

4月12日上午,两路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近期两路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梳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陆志宏指出,第一轮文明创建督查已经顺利结束,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顶住压力、相互配合,做了大量艰苦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下阶段,各责任单位要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文明创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长期工作,是系统工程,要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市委创文的坚定决心,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政治责任感,齐心协力、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我县在二、三、四季度文明创建工作督查中不丢分、打高分,全面过关。

陆志宏强调,要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治。两路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责任大,要在文明创建中创先争优、树立标杆。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消防通道占道、大量牛皮癣、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小区环境卫生、临街面(铺面)“门前三包”等重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逐一销号,确保高质量迎接下一轮检查工作。要掌握科学方法。文明创建要突出持久战和突击战相结合。要根据两路口社区实际情况,紧盯问题,强化整改,严防死守,打好临时迎检的突击战,确保不出问题;要树立系统观念,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提升,大力宣传文明理念,引导城区居民培养文明习惯,形成文明思维,提升城区居民文明水平,有效推动城区文明创建工作行稳致远。要加强宣传和引导。相关单位要及时更新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印发文明创建倡导书,发挥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作用,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要加强支持保障。责任单位要全力支持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主动配合,积极对接,在必要的工作经费上予以大力支持,全面推进两路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胡程远、刘星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