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山在行动】 衡山交警进校园 进农村 让交通安全常“驻”心间

为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4月25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长江镇开展安全教育宣讲,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当天上午,民警来到长江镇石子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结合低年龄段小学生出行特点,民警以PPT和视频动画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乘车、安全骑行的重要性以及过马路的注意事项,精心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充分调动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让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内化于心。

“这堂课教会了我很多知识,教会了我过马路、骑自行车要红灯停,绿灯行,以后我要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人。”长江镇石子小学学生肖姚这样说。

随后,民警来到了长江镇柘塘村,为当地村民培训交通安全知识。课堂上,民警向村民们宣讲了涉摩涉电、非法载人以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等内容。民警还为村民们送上了安全头盔,现场为他们讲解如何正确规范佩戴,并叮嘱他们在骑车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做到文明出行。

接下来,衡山交警将继续走进校园、社区、企业等地,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赵诗、文雅婷、符方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