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5日,我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陆志宏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琛参加。

此次活动由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科工信局等单位共同开展,今年科普日的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陆志宏在活动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服务面广的科普活动,为助推衡山高质量发展奉献科技力量。

活动现场,百余名科技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名后,走上街头向市民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在众多展台中,一处宣传电信诈骗的展台格外引人注目,引起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电信诈骗,提醒人们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现在大家都是用智能手机,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对智能手机这一块有一些推送的信息或者是陌生的电话、短信、网站,不是很容易去辨别它的真伪,所以今天我看到公安局在推广这个国家反诈中心APP,觉得更加有安全保障了。”市民袁金凤对记者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关于食品安全、国家反诈、卫生保健、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方面的科普读本2000余册。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先后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2021年规模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136家、23家,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文峰、曾思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