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县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宣传

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上下楼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项民生工程,11月10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先农花园广场组织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宣传活动。

市民陈先生家住金盛华城内一栋9层高的楼盘,十余年来,每天的徒步爬楼生活让他及家人十分为难。在完成加装电梯后,住户不仅实现了生活出行便利,更能享受到8-12万元的补贴,谈到这项惠民举措,陈先生表达了由衷的兴奋和感激之情。“以前踏步间很高,就是年轻人爬到上面去,都感到脚有点酸,何况我们年纪大的人更加难。装电梯以后,我们自己上下楼就轻松又方便,而且像我们这层楼有9层,接近30米高,根据政府的文件,可以补到10万以上,大家都非常高兴,都感谢党的政策好。”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介绍了补贴政策、申报工作流程、电梯加装方案及公积金提取业务,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对增设电梯事宜的关注度,参与度和配合度,并从中体会到这项民生实事工程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我县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县住建局局长李伟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协调,为老百姓在评估、审批、申报以及验收和补贴资金方案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也将进一步精简办事的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让这个惠民实事真正能够惠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