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防艾宣传进社区、进学校多方携手护健康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上午,衡山县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现场咨询、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和计生用具,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防治艾滋病的相关政策,指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防治艾滋病。同时,医务人员还给居民献上一份贴心的免费体检,让居民在了解艾滋病知识的同时,还能认识到自身的健康状况。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于艾滋病患者,我们不要歧视、不要排斥他们,要共同去爱护他们。”市民刘平华说。

随后,医务人员深入衡山县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怎样传播、怎样预防以及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相关知识,用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青年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并通过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手册》、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调动学生学习和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这次讲座,我们知道艾滋病其实并不可怕,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与艾滋病人进行交往,我们要对艾滋病人心存友爱。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虽然有很多,但是我们可以正常的去预防,预防艾滋病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衡山县科技中等专业学校21级对口二班学生陈雨晴在听完讲座后,感觉受益良多。(廖晶、文雅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