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24日,我县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县领导杨超群参加。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知识,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发改局等单位,通过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活动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企业要严格举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投入、安全措施到位、安全宣教到位;希望广大群众更加关心、支持、参与全县的安全发展,不断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贡献更多力量。(文雅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