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感受“火焰蓝”

11月6日下午,衡山县城北小学20余名学生代表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衡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探秘火焰蓝”主题活动。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衣服吗?”

“防化服!是用来隔绝毒气的!”

活动现场,高大威猛的消防车和功能齐全的救援设备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纷纷驻足围观。消防救援人员向孩子们一一介绍了灭火救援服、铝箔隔热服、防化服、消防车辆及救援装备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孩子们争相试穿抢险救援服、试戴消防头盔,并尝试水枪出水操法,真正体验了一次做“消防员”的感觉。“简直太酷了!”

“消防员哥哥们,你们是我们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随后,学生周鑫磊现场朗读了自己亲笔写下的《写给火焰蓝的一封信》,向消防员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和敬意。其他学生纷纷向消防员送上自己手工制作的礼物:乐高积木消防车、橡皮泥灭火器、消防员像、手抄报等。

消防救援人员们勇敢、坚毅的形象深深地烙印在学生们心中,激发了大家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今后也要向消防员哥哥们学习,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在生活中自觉遵守消防法规,争当“小小消防员”。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体会到了救火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向前,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回家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争当为人民服务的人,我还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打破了社会群体和消防之间的界限,让消防文化更深入地走进群众,深入人心。下一步,衡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衡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郑景涛说。(赵诗、刘紫叶、贺雨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