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浓厚氛围,3月22日上午,县水利局在滨江广场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保护水资源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日常节水、用水常识,并科普日常节水小窍门。“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水资源的珍贵,我会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节约用水。”市民唐女士表示。

县水利局还深入乡镇、走村入户、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全县市民培养爱水、惜水、节水的好习惯。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20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了大家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形成节约用水,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