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 ——2021年“全国低碳日”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少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是一种绿色又环保的新型生活方式。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低碳生活不仅是一种态度、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它可以有效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气。为此,向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厉行勤俭节约。养成节水、节电、节纸的生活习惯,做到人走灯熄、随手关水,减少电脑等各种电器待机时间,减少纸杯、筷子等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出门购物尽量使用环保袋。
         二、倡导绿色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秉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三、做好垃圾分类。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将垃圾分类处理,对于一些废纸、废塑料等物品可进行回收处理,不随意丢弃废灯管、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
        四、积极参加各项节能及环保宣传活动。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让节约的美德成为社会的时尚,让“低碳”的理念渗透到生活的每个角落。
       五、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做到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草坪、不乱折树木,积极参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文明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变为一种生活态度,共同携手为构建和谐、生态、绿色、美丽的衡山而努力!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山分局
              2021年8月25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