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荣获全国应急系统先进集体

近日,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县应急管理局被评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自2019年挂牌组建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全局上下深入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奋力推进应急管理领域改革,构建了以“组织体系网、监测预警网、指挥调度网、基层管理网、应急救援网、巡察巡查网”为支撑的“六网建设保平安”大应急体系。全县应急基层基础建设投入3000余万元,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应急委员会(指挥部),建设了应急指挥中心,组建了181支1000余人的县乡应急救援队伍,通过及时有效救援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近年来全县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以20%的速率逐年下降。成功创建了首批“湖南省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县”,2016年以来四次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县,打造了在湖南省范围具有推广意义的县级应急管理改革“衡山模式”。(文峰、康鑫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