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助企解纷 企业双方点赞送锦旗

7月17日,一起建设工程设计合同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相约给县人民法院送来了锦旗,为法院以“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模式高效为企业纾难解困点赞。

当天上午,双方当事人在签订调解协议后,纷纷将准备好的锦旗送到法官手中。“公正调解助企纾困”“诉前调解春风化雨为企解忧润物无声”锦旗上的寥寥数语,承载着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赞誉。

据悉,该起建设工程设计合同纠纷案双方当事人均为企业,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在收到材料后,了解到该案系涉企纠纷,虽标的额较大,但双方争议较小,为减少企业诉讼成本,快速解决矛盾纠纷,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委派法院特邀调解员进行调解。

县人民法院调解员本着“公平合理,互谅互让”的原则,结合逾期违约金过高的情况,对双方进行释法析理、耐心疏导。经过数小时的调解,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调解协议。签完协议后,经双方当事人申请,立案庭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达成的调解协议进行依法审查后,当庭送达司法确认民事裁定书,有效固定了调解成果,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唐有权、谢芳、李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