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9月8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衡山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谷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上,谷蓉向广大教师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评选出来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教育事业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这对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必须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县域教育发展的新路径,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她希望广大教师做“有理想的人”“有学识的人”“有爱心的人”“有境界的人”,有甘于平淡的定力,不甘于平庸的追求,真正做到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谱写属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出彩人生。

谷蓉强调,县委县政府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部门要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学质量;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用平常心和敬业精神来对待令人尊重的教育事业,用爱心、宽容和真诚来对待每一位学生,用新师德和新师风来绘就“桃李满园”的美丽图景;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积极为教育办实事,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

大会宣读了市、县优秀教师名单。学生代表向大会全体教育工作者献词;优秀教师代表还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向外探寻,向内思考,向下扎根,向阳生长,默默耕耘,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点灯者,为衡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县领导陈琛、周孝兵、胡文星等参加。(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