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举行纪念“岳北农工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作品展

"我对县诗协老师创作的‘农民运动挥青史,岳北精神振宇间’感触颇深,于是我创作了这幅书法作品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衡山县书协杨东告诉记者。9月11日,衡山县举行纪念"岳北农工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作品展。

△入围"优秀作品"创作者合影留念

△大家观看展出作品

当天,90幅作品展出在衡山剧院的大厅,评选出优秀作品19幅,诗联书画,交相辉映,精彩纷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视觉盛宴。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艺术特色鲜明的佳作,用笔墨重现了那些英勇无畏的红色记忆,用真情唤醒大家对厚重历史的敬畏。

△部分书画作品

"我们举办此次书画作品展,就是用书画艺术的形式为纪念岳北农工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县老干部(老年)大学曹俊峰说。此次书画作品展由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办,县老干部(老年)书画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承办。

岳北农工会于1923年9月16日在衡山县白果镇成立,是全国最早的三大农民运动组织之一,全国第一个工农联合的革命组织。衡山县诗联书画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用心中的诗、手中的笔讲好衡山故事、弘扬衡山精神,擦亮衡山红色文化名片,激发全县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山而团结奋斗。(唐有权、谢芳、曹俊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