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服务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10月11日,市民赵杨君一家将写着“医疗保险,利国惠民”的锦旗送到了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手中,以表达深深的感谢。

原来,赵杨君五岁的孩子在出生3个月后被发现有严重的听力障碍,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确诊为双侧感音神经性听觉丧失。2023年4月,赵杨君夫妇带孩子在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手术费用累计达到21.23万元。通过异地联网结算报销了基本医疗费用8.25万元。

“回到衡山之后又报销了大病追补7万多元,因为他属于二类救助对象,我们医疗救助又给他补偿了3万多元,所以这一次手术总共补偿了19万多元。”县医疗保障局医疗救助股股长王琳玲说。

“所以我们这一次自费只用了两万元左右。这个医保政策是很好,对于我们这些家庭来说,减轻了家庭很大一部分负担和经济压力,另外一个就是我崽是重度残疾,享受了重度残疾免交医保费用,(医保)也是国家帮我们交的,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毕竟十多万元可能我们两个人要赚好几年,不吃不喝才能省下这么多钱,因为享受了政府(医保政策),我们得到了最大的帮助。”市民赵杨君告诉记者。

2023年,县医保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各种平台,多渠道宣传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普通门诊统筹政策等内容,把“个人出小头,政府出大头”的政策向群众讲明白、讲透彻,帮群众算好账,让群众心中有底。

“我觉得每年的医保费虽然在涨,但是报销范围也越来越大,报销药品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所以我觉得交医保还是很有必要,因为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生病,但是一旦生病了再来交肯定是太迟了,也是防患于未然。”市民赵杨君说。

锦旗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动力。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抓好医保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为参保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医保服务,推动新时代医疗保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

“今天送的这面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又是对我们的鼓舞,今后我们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服务好每一个参保群众。”县医疗保障局医疗救助股股长王琳玲说。(廖晶、戴玮、彭仁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