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评选表彰一批“十星级文明户”

为全面提升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水平,推进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开展,11月30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在白果镇岳北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表彰会,为该村20位“十星级文明户”进行表彰授牌。

会议表示,授牌表彰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获评村民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辐射带动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人居环境、传承优良家风、教育感染身边的人,让星级文明户创评“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热在身边人”,共同展现文明形象,打造文明乡风。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十星级文明户’在这里发言。我希望以后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继续努力,保持好自己的形象,为我村建设全国文明村共享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岳北村获奖村民周添艳说。

据了解,此次全县“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从9月底开始历时两个月,按照逐层报批、立档保存、动态管理的方法进行。评选主要从热爱国家、热爱集体、热心公益、遵纪守法、明礼重教、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劳动致富、移风易俗、整洁卫生等十个方面出发,在全县20个村(社区)各选评20户村民,共计评选400位“十星级文明户”,有效的树立了先进典型,提升我县乡风文明建设水平,助推基层群众自治能力提升。(郭硕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