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农资是重要的农业生产物资,事关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进入3月份以来,衡山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生产“春雷”行动,行动重点聚焦农药、种子、肥料、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六大品种。


截止本月,出动农业执法人员200人次,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50家次,立案8件,其中农药立案5件,占总数的62.5%,种子立案3件,占总数的37.5%,没收假劣农资300公斤,罚款1.65万元。

      针对今年全县早稻面积扩大,早稻用种需求大幅提高的新形势,为防止假劣种子乘机销售影响水稻生产安全,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制定了2020年衡山县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春雷“行动。以种子、农药、兽药、肥料、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为重点,结合农时,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切实做到高比例巡查、大范围联合、重力度整治,依法严厉打击涉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以卓有成效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农业执法人的使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