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烟草专卖局2019年12月“双随机一公开”市场检查情况通报

  专卖监督管理股201912月辖区随机抽查的169客户市场情况进行了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场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有关要求,着重检查了零售户是否有串码、乱码卷烟、非法囤积卷烟等违法违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 

  (一)市场基础方面              

  市场检查中,14户未开门经营,市管员已电话联系确认情况并将情况反馈至市场服务分部;10户未亮证经营,已现场整改。 

  (二)合法渠道进货方面 

  合法渠道进货方面,个别客户店内有摆卖非标卷烟现象。情节轻微的,稽查人员根据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进行了查处,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法律宣传;情节严重的,在李冬良经营的“衡山县好意商店”查获非本人标识卷烟358条,刘雪莲经营的“衡山县白果镇佳佳兴旺批发部”查获非本人标识卷烟242条,李冰经营的“衡山县江东乡杨权商店” 查获非本人标识卷烟1699条,已立案调查。  

  (三)天价烟管理方面             

  本月配合市场服务部重点整治“天价烟”现象,向零售户宣传相关内容并在零售户卷烟销售柜台粘贴禁止销售“天价烟”标识。检查未发现有卷烟零售超过每条1000元或每包100元的现象。 

  (四)案件查办情况 

  201912月共查处涉烟违法案件6起,查获卷烟共计3335条,案值379930.00元。其中假烟案件2起,涉案卷烟1036条,案值227940.00元;真烟案件3起,涉案卷烟2299条,案值151990.00元。取消从业资格案件1起。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深化真烟非法流通治理。一是牢固树立规范经营理念,从根本上转变思想认识,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案必打、打击必严。二是以打击违法违规卖烟大户为抓手,下更大力气治理真烟非法流通。对违法违规经营大户开展定期排查,加强对被取缔违法违规经营大户的后续监管,持续巩固大户治理成效。三是既打真烟非法流入,又打非法流出和辖区内市场相互冲击,坚决做到动真碰硬、猛药治疴,严防不规范经营行为和国家局、省局明令禁止的大案要案发生。 

  2、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一是坚持“打大案、打网络、打主犯”的工作思路,加强源头、渠道、终端三环节全链条打击,以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为抓手,努力在完善协作机制、加强信息研判、打击涉案主犯三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坚持情报导侦办案,实施精准打击。一方面不断完善情报网络建设,提高情报收集、分析和处理的能力和效率;另一方面加强日常市场检查情况的分析和案情线索的挖掘、排查、梳理力度,广辟案源。三是加强信息共享,凝聚打假合力。加强信息共享、线索通报、案件移送、案情研讨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案件从行政处罚向刑事追责转变,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