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烟草专卖局2020年1月"双随机一公开"市场检查情况通报

衡阳市烟草专卖局关于2014年第四季度

        专卖监督管理股2020年01月对辖区随机抽取的165户客户市场情况进行了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场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有关要求,着重检查了零售户是否有串码、乱码卷烟、非法囤积卷烟等违法违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

(一)市场基础方面

市场检查中,21户未开门经营,市管员已电话联系确认情况并将情况反馈至市场服务分部;9户未亮证经营,已现场整改。

(二)合法渠道进货方面

合法渠道进货方面,个别客户店内有摆卖非标卷烟现象。情节轻微的,稽查人员根据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进行了查处,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法律宣传;情节严重的,在赵芳经营的"新桥芳芳商店"查获非本人标识卷烟752条, "衡山县宏发食品超市" 经营者刘炳荣住所查获非本人标识卷烟613条,刘云香经营的"春庭日杂经营部"查获非本人标识卷烟1505条,周文家经营的"衡山县白果周文家商店" 查获非本人标识卷烟85条,已立案调查。

(三)天价烟管理方面

本月配合市场服务部重点整治"天价烟"现象,向零售户宣传相关内容并在零售户卷烟销售柜台粘贴禁止销售"天价烟"标识。检查未发现有卷烟零售超过每条1000元或每包100元的现象。

(四)案件查办情况

2020年01月共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2起,查获涉案卷烟3076条,涉案金额347290.00元。其中,查处真烟案件4起,涉案卷烟2955条,涉案金额296930.00元;查处假烟案件3起,涉案卷烟121条,涉案金额50360.00元。吊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案件5起。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大户治理不放松。按照市局专卖科的要求和县局党组的安排,采取带车监管为主要形式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同时积极发挥关键人员和一般群众的举报监督作用,形成监管合力。另一方便,加强与公安、交警和运管所等部门衔接,紧紧抓住当前交通管制等时机,严防真烟异常流动。

2、打假打私不止步。鉴于当前疫情的严重情形和当地党委政府有关要求,根据年前掌握的涉烟线索,可联合公安等有关部门进行数据调取和情报研判,为假烟案件侦破奠定基础。同时,利用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加紧与情报人员沟通,培植线人,挖掘线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