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 严惩不贷】“生态三湘2023”专项工作我们这样干!

4月4日,衡山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生态三湘”2023专项工作部署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黎明及全体局党委成员参加。

‍县局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4月3日晚,龙波同志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此次行动方案,要求认真落实保护生态环境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强化工作举措,以打开路、以打促禁,集中侦破一批大案要案、摧毁一批犯罪窝点、斩断一批犯罪链条、整治一批重点领域,持续保持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姿态,切实维护全县生态和生物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工作部署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生态三湘2023”专项行动是省公安厅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眼我省当前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确保“生态三湘2023”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制定细化方案,进行专题部署,全力以赴抓行动推进、抓工作措施落实、抓重点问题解决。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实现争先创优。要严格依法办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五稳五进”工作总原则,坚持严打严治、宽严相济的形势政策,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坚决杜绝与民争利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规范涉案财物保管与处理。要强化信息报送。各派出所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认真梳理总结本所工作情况,加强与县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每周报送专项行动战果清单,每月报送工作小结,切实做到信息互通。

局属各单位双正职参加行动部署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