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处非办组织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6月15日上午,"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2023年衡山县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衡山县先农花园群英广场举行。

活动由衡山县处非办主办,县金融办、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中国人民银行衡山县支行、县域内各金融机构等单位参与宣传。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条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剖析典型案例、讲解犯罪手法,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共发放以防范非法集资为主要宣传内容的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0余次。

6月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县处非办将保持常态化宣传,通过开展广覆盖、多层次、接地气、强渗透的宣传活动,厚植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衡山县在市金融办的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宣传教育、组织风险排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自我防范和风险自担意识,维护全县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同时,县发改局、中国人民银行衡山县支行开展了信用知识宣传,让公众了解到信用记录的重要性,提高广大市民的诚信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