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水爱水护水 湖南衡山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主题宣传

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我国第12个“饮用水卫生宣传周”。为广泛宣传饮用水健康知识,不断提升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5月17日,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进学校、社区和水厂,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贯塘乡卫生院、白果镇楚南桥社区等处,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饮用水卫生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常识。

衡山县白果镇中心完小的学生来到自来水厂“零距离”了解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陈亮 摄)

衡山县进校园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陈亮 摄)

学生“零距离”了解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陈亮 摄)

在白果镇中心完小,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学生有序地观看饮用水卫生知识和学校直饮水管理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形成科学的饮水安全理念和正确的饮水行为。

部分学生还参观了新桥水厂,“零距离”观看自来水净化生产过程,了解自来水生产工艺,现场讲解生活饮用水安全知识、测试水质的方法等,培养学生“知水、爱水、护水”意识。

白果镇中心完小五年级学生张洛彬说:“我会从自己做起,珍惜每一滴水资源,也不会把那些不干净的东西丢进水塘里,污染宝贵的水资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