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助力营商环境工作提档升级——衡山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合同”指标长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化“执行合同”指标各项措施落实落细,6月7日上午,衡山法院作为牵头部门组织召开了“执行合同”指标长会议。司法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总工会、住房公积金中心、人民银行等责任单位以及法院相关责任庭室的分管领导及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各项指标进行了深入解读与讨论,并将“执行合同”指标下21项任务目标细化分解,明确了各责任单位、责任庭室的任务分工,为下一阶段优化“执行合同”指标存在的短板问题及薄弱环节指明了方向。

     会上,“执行合同”指标长、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龙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开展“执行合同”指标提升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讲话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衡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为确保下阶段“执行合同”指标工作高效进行,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汇聚工作合力。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明确分管副职与责任人,部门间要加强协同配合,推动“执行合同”指标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对标先进,对照指标逐项梳理短板弱项,总结提升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让社会公众切实感受到我们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态度和决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