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市场主体(企业)培育工作会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发挥市场主体在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作用。7月21日,我县召开2022年市场主体(企业)培育工作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戴诗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衡山县2022年市场主体(企业)培育方案》,阐明下阶段工作任务重点和主要举措,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目标。相关职能部门、乡镇代表作发言表态。

会议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严峻低迷下行,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扎实推动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以赴保市场,保就业,保民生。

会议强调,要对标目标看成绩。新阶段新目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主动作为,搭建好政企沟通的“连心桥”,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正视问题,不畏难,坚定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县市场监管局要牵头负责,各相关部门要集思广益、互相支持配合,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合理布局市场主体的培育工作,研究方案制定计划,合理统筹,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对企业的培育和发展上来,抓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凝聚共识,打好经济组合拳,做好宣传引导,稳住现有市场主体,加大各项政策的扶持,放宽市场准入,加大监管规范,通过好的营商环境来激发市场活力。(胡程远、唐有权、谭丝雨(实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