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7月12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议案办理推进会。县委书记戴新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衡山发展大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努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干实事,为群众的事业、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

戴新贤指出,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带着对人民殷切期盼的回应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知耻而后勇的态度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强化工作措施,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政商环境。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入查摆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加强向上对接,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畅通企业和社会反馈问题渠道。

戴新贤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优化营商环境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和业务股室、具体负责人;县优化办要做好统筹规划、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检查考核,各部门要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扎实抓好今年的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常态督查考评机制,对完成任务目标、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对出现问题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开展巡察,紧盯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坚决查处纠正,以更大的力度优化改善营商环境,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衡山的对外形象,为加快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

段晓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统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和议案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专项巡察;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上级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大胆“闯创干”,努力推动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会议解读了《衡山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方案》,通报了《关于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议案》办理情况,宣布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正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会议还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县领导陈昌义、周耀辉、涂闻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