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旅馆业经营业主齐“充电”,共促行业服务大提升

为切实强化衡山县旅馆业日常管理,有效压降涉未成年人的案件发生,2月21日,衡山县公安局组织全县旅馆业经营者进行集中培训。会议由治安大队负责人主持,衡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旷剑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衡阳市公安局人境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旅馆业相关法律法规、“酒店通行码”应用技能及外籍人员入住登记等相关内容。会议指出了当前旅馆业经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会议还就未成年人案例进行了剖析,分析了当前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及原因,并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对策。

会议要求,要依法经营,严把住宿登记关口。各经营业主要依法依规严格管理、守法经营,严禁“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坚持“实名、实数、实情、实时”四实原则,及时将旅客信息登记录入系统。要完善制度,落实内部防范措施。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日常管理、人防物防技防、会客访客登记、前台服务人员培训上岗、楼层安全管理员等各项制度,加强对旅馆消防和建筑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要通力合作,实现管理服务共赢。各旅馆要加强同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全力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和使用。各派出所要不定期对旅馆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旅馆业主进行整改,营造警民联手共筑旅馆业阵控防线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境外人员身份识别和临住登记,深度开展互联网公开信息、公安大数据应用平台和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的比对排查和核实印证工作,建立完善境外人员基础台账,对辖区境外人员的面见回访以及涉外单位、涉外场所的日常走访做到细心细致,逢疑必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