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为小微企业提供“零证办电”

“从申请报装用电,到签订供电合同,再到正式送电仅仅用了几天时间,不仅节省了时间成本、不跑任何路,而且是零投资。”贺家街道酒楼餐厅的负责人陈先生说。今年5月,因经营需要增加了用户设备,原本的50千瓦容量不能满足需求。在看到国网衡山县电力分公司推出的“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举措宣传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通过“掌上电力”APP线上申请增容。办理流程及审批过程都是在手机上操作,全程没花一分钱、没跑任何路,国家的政策好、服务好,供电公司的“三零”服务很贴心。

陈先生说:“以前接电,少不了跑几趟营业厅,我报装用电要去各个部门、跑各种手续。现在通过“掌上电力”APP等互联网渠道全程网上办电。电网企业在申请环节即签订供用电合同,取得用户许可后,自动线上获取身份证、营业执照等办电必要信息,仅凭有效主体资格证明即可用电业务全渝“一证通办”,无需客户往返营业厅。

为减少客户的时间成本和报装成本,针对低压小微企业全程办电环节由5个压减为2个,大幅压缩办电时限。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新动能。

据介绍,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优越的营商环境离不开电力的支撑保障,在全市正式推出了助力小微企业获得电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全力精简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办电成本,打造“全国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