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用电报装(增容)“三零”服务告示


尊敬的电力客户:

欢迎您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办理用电业务!

为响应国家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进一步简化低压办电手续,提升办电效率,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推行低压零散居民、小微企业和充电桩用电报装(增容)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

——“零上门”:实行线上用电报装服务,用户可通过“线上服务渠道”(注1)提出用电需求,供电企业委派专人上门服务,用户无需往返营业厅,用电报装“一次都不跑”。

——“零审批”:供电企业精简办电资料(注2),一次性收取所有材料,代替用户办理电力接入工程审批手续,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优化审批服务,实现一窗受理、并行操作、限时办结。

 ——“零投资”:供电企业将投资界面延伸至用户红线,居民用电、160kW 及以下及的小微企业用电,以低压方式接入,计量装置及以上工程由供电企业投资建设(注3)。

注:

1.我公司提供线上服务渠道,主要包括:“网上国网”APP、“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95598智能互动网站等。

2.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发改能源规〔2020〕1479号)等有关文件要求,您需提供用电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件。

3.供电公司将根据您的申请资料和实际用电情况,明确免费服务范围。对不符合“三零”服务政策的,我公司将免费为您提供计量装置,涉及的外线接入工程部分,请您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实施。详情您可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咨询。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2022年4月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