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公司:做好春安检查 贴心服务民生



惊蛰已过,大地回春,农民朋友们正抢抓农时开始春种备耕。3月7日,国网衡山县供电公司东湖供电所党支部组织该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零距离"服务,对所辖供电区域内的杆塔、拉线、杆号牌进行检查,为春耕农业生产用电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宗旨,架起党群连心桥。



东湖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同志们为确保农业安全用电,结合春检工作,挨家挨户挨片对各类电力设备设施进行巡视排查,按照一杆一卡、一箱一卡、一变一卡、线路通道治理、线路防外破和线路标准化治理等工作要求,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向他们耐心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春耕用电设备,告知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村民安全节约用电意识。


当天,党员服务队的同志们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50余份,消除巡视中发现的10千伏东湖线缺陷4处,发现并记录在册设备隐患1处,计划将结合设备"一停多用"时予以消除。


下阶段,该所将继续压实责任,突出发挥好支部和党员的两个作用,以实际行动贴心服务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钟伟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