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电】衡山县公司:抗疫防火齐发力,打好清明保电战



为杜绝因烧荒或扫墓引发的输电线路跳闸事件,确保安全稳定运行,4月3日,衡山公司组织9支"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在清明节假日期间专项开展防疫保电及线路特巡工作,做到抗疫防火齐发力。


该公司根据衡山县山多林密的区域特点,运用往年防山火工作经验,结合当下防疫工作要求,成立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与的专项工作小组,重点开展抗疫防火工作。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通过信息发布和预警通报机制,确保监测工作日闭环、日落实;二是明确重点区域,利用无人机巡视和专人蹲守等方式,针对性开展山火多发区段、重点客户线路特巡;三是做好政企联动,文明祭祀,密切联系县气象局关注天气情况,配合祭扫区域政府人员进行区域管控,通过村村响、移动宣传车做好防火宣传;四是持续做好疫情管控,保证口罩佩戴到位,严格执行属地政府防疫工作要求,日跟进全员"双码"情况,并对医院、乡镇卫生院、隔离点供用电设备进行特巡,为抗疫保电贡献国网力量。


据悉,清明节日期间,该公司共投入共产党员服务队员200余人次,及时处理现场紧急缺陷2处,确保了清明期间配网零异常,重要客户无跳闸,全力打好清明保电战,用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熊伊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