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衡山公司:政企联动助推国有林场通道治理


5月19日,衡山公司通过政企联动的新模式开展国有林场通道治理,紫金山国有林场内的35千伏巾永线杆段通道治理工作圆满完成。


"紫金山国有林场输电线路通道治理工作要做到依法合规规避风险,开动脑筋技术革新,切实强化安全管理,充分发挥政企联动,持续推动绿色发展。"该工作主要负责人在班组日早会时进行强调。


开工前期,衡山公司预先做好沟通,向紫金山国有林场负责人确认35千伏巾永线相关杆段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台账》。确认双方合作意向后,衡山公司协同林场向衡山县林业局提交通道治理申请,办理合格采伐证。施工时期,由林场工作人员指导班组对超高或线下树木进行砍伐及修枝,保证线路安全平稳运行,彻底根治树枝碰线的火灾隐患与运行风险,从而确保不出现过度修枝造成树木枯萎、倒塌的情况。施工结束后,衡山公司还对掉落的树枝进行清理,严防森林火灾隐患。


"这次和供电公司的合作,把这条线路上的超高树枝都修剪干净了,分界清楚、干净利落,下雨下雪天再也不用担心这些树枝会掉落到电线上了。"国有林场的袁师傅对这次通道治理工作表示十分感激。


下阶段,衡山公司将持续开展通道治理专项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通道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并与当地政府齐抓共管,及时解决专项治理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确保线路通道治理行动取得实效。(戴仕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