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电】各单位圆满完成高考保电任务


"铃铃铃……"6月9日下午18时15分,随着高考结束铃声的敲响,历时3天的高考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也标志着衡山公司为高考保电交出了"满分答卷"。


为确保圆满完成本次高考保电工作,衡山公司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编制了高考保电方案,加大隐患排查及消缺力度,强化值班调度,主动对接衡山县教育局和高考考点衡山县第二中学、衡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提前了解考点、保密场所用电情况,同时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了解发电机配备情况,全面排查考点内部的用电设备隐患,消除设备缺陷,全力确保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在高考保电特护期,衡山公司精心维护电网设备,对涉考变电站110千伏巾峰变电站、35千伏水濂洞变电站及相关保电配出线路进行了"地毯式"的设备隐患排查,开展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同时优化配网设备运行方式和环境,对考点周边的供电线路加强运行环境的整治和防外力破坏宣传,积极开展特巡,确保配网设备无缺陷运行。除此之外,该公司提前备足备品备件,调派发电机到教育局保密室,在保电重点设备区域设置党员责任区,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高考考点供用电线路实行无间歇巡视,并确保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处于应急状态,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


高考期间,衡山公司共投入保电人员105人次,出动车辆31台次,实现了保电相关线路、设备零故障运行,高质量完成了高考保电各项工作。(胡志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