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衡山公司:战高温,保供电


"大家再加把劲,今天的集中整治工作很快就要结束了。"


7月12日清晨5点,衡山公司组织70余名电力员工,对10千伏贯底线杨林支线在大隐患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共解决安全隐患13处,更换防雷绝缘子150只,安装线路避雷器3组,通道治理13处。


进入7月以来,受高温影响,衡山县社会用电形势紧张。为合理安排迎峰度夏保供电各项工作,衡山公司立足实际,强化责任落实,在迎峰度夏期间采取领导带班值班制,提高应急响应速度,保证遇到抢修情况时能迅速处理,同时加强电网调度管理,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按时按质完成。除此之外,该公司还重点针对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强化优质服务、提高故障抢修速度等方面制定了具体应对措施,让设备以"健康"状态迎接迎峰度夏的"烤"验。


目前,该公司正在组织各班组站所的生产系统电力员工持续开展夜间特巡工作,使用红外热成像仪及超声波局放测试仪对设备进行双重排查,重点对负荷较高的变电站、重要线路进行特巡和专业化巡视,同时还对辖区内所有公变的负荷情况、电能质量等数据进行监测,制定整改计划,全力开展配电台区增容、布点工程,切实提高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水平,为扎实开展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做好万全准备。(李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