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人民银行衡山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积极守护消费者权益,助力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2022923日,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人民银行衡山县支行及辖内金融机构在福田铺乡大禹小镇和福田铺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展板、横幅、海报、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和女子骑行队宣传等形式,分别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反洗钱、反电诈、扫黑除恶、国债、存款保险和征信等各类金融知识,普及防范风险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本次活动深入乡镇、集市和校园,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需求,开展内容更丰富、重点更突出、形式更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加强了公众金融知识素养、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本次活动采取行之有效的形式宣传金融知识,取得良好成效。县金融服务中心及人民银行衡山县支行将在活动结束后继续履行社会义务,以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契机,建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长效机制,营造和谐金融环境。

衡山县金融服务中心

2022年9月23日

相关阅读: